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农村危房置换后房屋产权相关问题确认
来信日期: 2023-02-08 接收日期: 2023-02-10
来信内容: 你好,我家只有父亲(1947年生)和我(女生)两个人。2018年我大学在读,父亲在家经村里安排危房置换到同村老房子,父亲存折上危房改造金额是两万五,后面危房被拆除。2021年前问过村里,置换的房子之前没有宅基地也没有办房产证,当时也未听说确权政策,种种原因我就转户口到广东,父亲同年也因病去世。房子无人居住,摆放父亲遗照用于每年拜祭。目前听说村里已对农村房屋进行确权,种种情况下,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想请帮忙确认关于这个置换的房子的一些情况。 1. 目前是否由我一个人取得房屋所有权及房屋处置权(对房屋进行简单修缮等等情况,非扩建非重建)?并因此获得短暂的宅基地使用权? 2. 若房屋是我所有,我能否办理宅基地证或房产证?尤其是房产证能否办理?需要哪些材料? 若我不能办理,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哪些证明文件确认法律上房屋产权归属? 3. 什么情况下我会失去房屋使用权及房屋处置权?房屋坍塌或被依法拆除? 谢谢。
办理单位: 县自然资源局 办理日期: 2023-02-10
办理结果:

网友您好,请到户口所在地的村委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