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唐河老桥是不是要拆除
来信日期: 2022-10-31 接收日期: 2022-11-03
来信内容: 领导你好,听说老桥要被拆除,怎么不保留下来?这可是我们唐河几代人的记忆!即便是为了通航难道没有其他办法吗?京杭大运河上面也有好多古桥,很多都保留着,希望领导们可以再考虑一下把老桥留下吧!
办理单位: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办理日期: 2022-11-03
办理结果:

网民您好,关于您所反映的问题,可查看唐河复航工程建设公告。感谢您对县长信箱支持。


以下为公告全部内容:

告知书

全县广大群众,在外老乡:

唐河复航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省重点建设项目,设计为三级航道,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建设期4年。项目建设分为两期进行,一期重点工程郭滩枢纽、郭滩码头、郭滩大桥、上屯大桥等已开工建设;二期重点工程马店枢纽、唐河码头、唐河一桥、唐河二桥、唐河三桥等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按照复航设计标准,唐河一二三桥不符合通航要求,需要拆建。其中1957年由河南省交通厅主任工程师郑慎植先生设计的唐河一桥,已长期超期服役,2021年10月份,经中交国通公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判定为D级病害桥,不具备通行条件。按照复航项目建设规划,城区三座大桥均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分设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新建唐河一桥尽最大程度保持原有风格风貌,保留文化记忆,并适时适地复制建设。唐河复航项目建成后,将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同时进一步促进唐河社会繁荣、助推经济快速发展。

根据复航项目建设计划,唐河一桥将于10月30日进行封闭,停止通行。特此公告。

施工期间为大家带来不便,请理解支持!

 

唐河省界至社旗航运工程项目 唐河县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