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县民政局乱用职权
来信日期: 2022-10-17 接收日期: 2022-10-21
来信内容: 您好!县长!马振抚镇贾庄村孔庄孔北组张东升,因户口不在贾庄村委,但人在贾庄村生活 因张东升小孩后爷去逝后,(不是小孩的亲爷)遗产被贾庄村委贾文杰转分给张胜杰所有 后经邻居马廷春向市政热线唐河县信访局唐河县纪委反映此事,经马振抚镇包村干部曲航镇 政府郑剑磊贾庄村支书贾玉峰同意张胜杰归还耕地一个人的地和耕地补贴钱,但是县财政局 至今也不给,原因是改换户头,迟迟不发, 因本人马廷春张东升的代养人,多次举报贾庄村村会计转分张东升后爷遗产此事,及镇 民政所所长把张东升帐户钱(是张东升后爷张华兴耕地补贴金从2016到2021全部由民政所和 贾文杰转给张胜杰所有。 代养人马廷春因多少举报贾文杰和镇民政所长刘洋转分张东升后爷补贴钱,导致两位干 部怀恨在心,出示村委证明材料和民政证明村委,把我骗到唐河县精神病院看病,医院医生 强刑让我吃药,对我精神伤害极大,还说再上告他们,还让我送到县精神病医院看病永远不 让我回来,死到医院里。 因这事我打双河派出所电话,双河派出所民警和领导说这事不属于他们管,没有精神 硬结我骗入精神病院看病,对我大脑眼睛精神造成伤害极大,况且民政所所长刘洋不让我活, 不知道他从精神病院和县残联拿到我的鉴定书,残疾证证明三级残疾,精神病病历三级,在 住院期间民政所刘洋不让张东升上学,在马振抚镇敬老院吃饭,还对精神病院医生说我管小 不好了,他找人送东升小孩上学了,但是张东升小孩对我说一天也没有上学,还威胁我把我 还送到精神病院看病,我没有病看啥病,分明村会计贾文杰民政所刘洋不让我活,,还把张 东升的低保停了,十月份的低保小孩没钱,不让张东升吃饭,在疫情防控严俊期间不到带小 张东升去找你和县委书记贺迎领导反映情况,唐河县精神病院医生乱鉴定乱给马振抚镇民政 所长提供鉴定假材料,我没有去过县残联,他们乱给我鉴残疾证,所长和马振抚镇政府部门 郑剑磊乱用职权,还威胁我打击报复我,说我给县领导举报她们,不让我活还强刑把我送精 神医院不让我出来,让我死在医院,请你领导到我家调查处理此事,现今张东升没钱吃饭,低 保十月份县民政局给小孩张东升停了,贾庄村委干部还找群众出示假材料假证言人,说东升不 贾庄村,小孩张东升无权拥有后爷遗产继承权问题,导致贾庄村干部处理分配遗产继承权问题, 啥东西得给张胜杰所有,小孩没有继承权,请求县长出面解决小孩俺俩的问题。
办理单位: 马振抚镇 办理日期: 2022-10-21
办理结果:

关于马振抚镇群众反映问题的

     

“县长信箱”交办通知:马振抚镇马某反映:张东升爷遗产、耕地补贴、精神病鉴定等问题已调查清楚,汇报如下:

经查证核实:

问题1、马某某要求将张东升爷爷留下遗产合理分配问题,我们已在2021年5月进行受理,于2021年6月结案。且信访人马某某在《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上签字同意处理意见(详见附件);

马某某所反映的张东升(9岁)爷爷遗产分配问题和其本人无直接关联。关于张东升父亲(姜随)继承的遗产问题,实际遗产是张华兴(姜随养父、张东升的爷爷)留下的,姜随继父张华兴在2016年病故时姜随因服刑未在家,张华兴后事由其侄子张胜杰代为办理,张华兴的遗产也由其侄子张胜杰代为管理。姜随2020年出狱后一直在广东务工,所以其继父张华兴遗产处置问题一直未决。经镇村工作组与姜随进行多次联系沟通,2021年6月姜随自广东回来,在镇村工作组调解下与张华兴侄子张胜杰达成遗产分配协议,对其继父张华兴遗产(含张华兴原承包地耕地补贴问题)进行协议分配处理(附遗产调解协议),并对姜随之子张东升交由信访人马某某代养的有关问题,经双方协商自愿,签订了代养协议(附代养协议书)。张东升爷爷遗产得到合理分配。

问题2、马某某反映的耕地补贴问题,在马某某和姜随签订的《张东升代养协议》上明确显示:“代养期间,甲方(姜随)自愿将所拥有的2.63亩承包地交由乙方(马某某)无偿耕种,甲方自愿将所拥有的2.63亩耕地每年的地力补贴交给乙方,以上两项作为张东升的抚养费用”(付《张东升代养协议》)。此《代养协议》是马某某和张东升之父姜随签订的,马某某只能向姜随索要2.63亩耕地的地力补贴。2022年姜随地补打至张东升伯父家,近期由村委索要后交给马某某。

问题3、停张东升低保问题,张东升低保是在县民政部门正常审核时被停,镇民政部门正在为其重新申报。

问题4、精神病鉴定问题,马某某的精神病鉴定系正规医疗鉴定部门作出的,不存在提供假材料、乱鉴定问题。

 

 

 

马振抚镇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