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学校老师无故开除学生诱导家长请客吃饭吃拿卡要
来信日期: 2022-10-01 接收日期: 2022-10-15
来信内容: 2021年九月初,唐河县古城乡第一中学,八三班崔书义(崔庆春),去年八年级不分班诱导家长请客吃饭,吃拿卡要才给分班,在没有查清楚时件无故开除学生,不听解释,导致没有学上1年了还没给个合理的解释,打电话不处理不承认把责任推给学校,打电话拒绝,并且他还作为男生宿舍老师,晚上叫男生给他捶背按摩,还叫寝室部问住寝男生每人要三块钱,视频证据都有,等等很多不正当事件
办理单位: 县教育体育局 办理日期: 2022-10-15
办理结果:

关于群众反映唐河县古城乡一初中

教师崔庆春有关问题的初核情况报告

 

2022年10月9日,教体局纪检股成立核查组,对群众反映唐河县古城乡一初中教师崔庆春吃拿卡要问题进行初步核实,现将核查情况和初步处理意见报告如下:

一、被反映人基本情况

崔庆春,男,汉族,1969年10月出生,唐河县古城乡人,本科学历,1988年8月参加工作,非党,1988年8月至今在唐河县古城乡一初中任教,现任八年级三班道德法制课教师兼班主任。

二、反映问题

2021年9月初,唐河县古城乡第一中学八年级三班班主任崔庆春在分班过程中接受家长请客吃饭,无故开除学生,同时作为男生宿舍管理员,还叫寝室部问住寝男生每人要三块钱。

三、初核情况

经查,2021年秋期开学,唐河县古城乡第一中学七年级学生孙××升入八年级,由于学生自身原因,导致孙××没有班级愿意接收。为此,孙××的爷爷去学校沟通,最后将孙××安排到八年级三班,时任班主任是崔庆春,期间,孙××的爷爷邀请崔庆春在古城街耀武饭店吃了顿饭。孙××进入八三班大约两周后,因为班级其他同学产生矛盾,其中一方喊来社会上一个叫谢××的人来学校殴打八三班学生郭××,因为谢××不认识郭××,由孙××引领谢××指认了郭××,导致郭××被打住院。后古城一中报警,由古城派出所介入调查处理。事后,学校认为孙××此举严重违反了校规校纪,学校就劝其转学。大约一个月后,孙××家长来学校将孙××领走并将学生转入唐河博雅英才学校,学籍保留在古城一初中。

据崔庆春本人陈述,其本人从来没有主动要求学生给自己捶背按摩,记得有两次崔庆春在给学生辅导过程中,因为年龄大了,感觉颈部不舒服,有学生也是处于关心主动在其肩膀上捶了几下;其本人也没有让寝室部向住寝男生每人要三块钱,但其听说有的宿舍因为买蚊香等公用物品同宿舍学生兑过钱,具体情况崔庆春本人不清楚。

四、初核组意见和建议

根据调查,群众反映唐河县古城乡第一中学八年级三班班主任崔庆春与学生家长一起吃饭情况属实;向住寝男生每人要三块钱问题不属实;无故开除学生问题不属实,学校劝孙××转学事出有因,但存在工作方法简单、对学生和家长思想工作不深不实问题。

综上所述,建议作如下处理:1、责成古城乡中心学校督促古城一初中妥善解决反映人孙××上学问题;2、责成古城一初中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管理,指导教师提高管理水平,讲究学生管理工作方式方法,重视家校沟通,实现家校共育的目的,消除因管理学生造成家长或者学生对老师的误解。3、建议给予崔庆春同志提醒谈话处理。

   五、与反映人联系情况

2022年10月10日下午15时07分,调查组成员通过办公电话68950899联系反映人孙××(157××××××××),孙××电话关机。工作人员委托古城中心学校校长与孙××爷爷联系,向其反馈调查组处理意见,孙××爷爷表示对处理结果满意。

 

 

 

调查组成员:李金营 

 丁华伟

                                                                                                

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