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实名举报黑龙镇中心小学恶性贪污收费事件
来信日期: 2022-09-17 接收日期: 2022-09-20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本人实名举报唐河县(黑龙镇中心小学)为占有国家对学生的补贴,恶意拖延正常的学生转籍,并且对这一正常手续每名小学生标价收取1000元手续费,这些学校领导师德败坏,道德沦丧,希望能有人及时的处理这些个道貌岸然的不法份子。为学校营造一个良好的形象。
办理单位: 县教育体育局 办理日期: 2022-09-20
办理结果:

2022928日,根据局领导安排,由局纪检股成立调查组,针对涉教舆情交办问题进行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反映情况

唐河县黑龙镇中心小学恶意拖延学生转学籍,并标价收取1000元手续费。

二、调查情况

(一)学校基本情况

经调查,黑龙镇中心小学现有29个教学班,学生1640多人,教职工71名。

(二)学校办理学籍转出情况

1.经调查,黑龙镇中心学校学籍管理工作专人负责;学校在开学前专门召开领导班子会,学习县局学籍管理办法;并在第一道全体教师会上宣布决定:只要符合转学条件,提供相应的转学手续,学校一律给予办理。若手续不齐全,校方会告知该家长转学籍的流程,并积极协助完善其相关手续。针对转学籍工作,学校不存在设门槛,更没设任何收费项目,也未收取任何费用,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为学生家长提供一切便利。

2.学校关于学籍转出工作流程:准备个人材料原件、复印件;转出学校检查材料原件,留存复印件;转出学校出具《学籍卡》,加盖公章,校长签“同意转出”并签名;转入学校系统上发转学申请,上传加盖公章,校长签字的《学籍卡》,转入学校核办,转出转入教育局核办,转出学校核办。核办结果为“同意”“不同意”,依据是转入学校是否上传加盖公章、校长签字的《学籍卡》。

3.学生家长办理学籍转出应提供的提供材料:村委会、居委会开具的《户籍地无人监护证明》(无村委会、居委会公章无效);父母或监护人在就读地的房产证明及3月以上水电缴费证明、工作证明、营业执照、劳动协议等(原件、复印件);全家户口本首页、父母、儿童页(原件、复印件);户口不再一起的需出示结婚证等有效证件(原件、复印件)

备注:以上流程,学校在校门口醒目位置及过道公示栏张贴,要求各班主任在本班告知学生转学流程。

三、处理办法

调查组根据调查情况,与反映人进行了电话联系,学籍已正常转走,校方未收取1000元手续费。原反映称黑龙镇中心小学办理学籍转出收1000元手续费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