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原乡镇机构改革分流人员,退役军人建档和社保政策问题
来信日期: 2022-09-09 接收日期: 2022-09-12
来信内容: 领导好!第一个问题,我是苍台镇机构改革分流人员,也是1998年入伍的退役军人,我现在人在外地务工,社保和医保个人全交费,最近战友说县17年就有政策涉军人员可以办只交个人部分,但是这些年我从未收到乡政府任何办理通知,社保和兵役登记都有我的资料,在外分流人员本身就是困难群体,党和政府的关怀就那么难让我们知道吗?还是有人不做为不给民办事? 第二个问题,今年3月退役军人建档立卡,我也没接到任何的办理通知,我们这些分流人员身份和户籍都属于没人管,上政下达我们都没有知情权,近几年疫情又人在外地,为办一些事要来回往返真的很难。 肯请领导关注一下我的问题
办理单位: 苍台镇 办理日期: 2022-09-12
办理结果:

关于县长信箱来件办理苍台镇情况说明


919日我镇接到唐河县人民政府网县长信箱来件办理单,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针对其一、二问题进行逐人分配了解处理。现将处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事实真相

第一个问题,经与当事人联系,此当事人是当年全县机构改革我镇分流人员,当事人社保和医保是个人全部缴费,但缴费后拿着缴费凭证到政府,然后政府会把政府该交的部分返还给当事人,当事人只用缴纳个人部分。从查阅当事人的历年社保和医保的记录数据来看,政府应缴部分均有返还当事人记录。

    第二个问题,我镇自从开展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以来,一直在通知各村委进行发动村里的退役军人办理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优待证。由于反映人一直在外地且无联系电话,可能未接到通知。

二、回应情况

    第一个问题,现已与其本人取得联系,告知其实际调查情况,其本人或有委托亲属将个人社保和医保全部缴费凭证拿至政府处理,政府一直有返还政府应缴部分记录。

第二个问题,现已与其本人取得联系,告知其来政府办理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优待证。其本人表示在外地近期回不来,近期将委托家属过来办理。现档案信息已建立信息已上传。

三、处理结果

    第一、第二问题都已解决,该当事人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