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关于学生乘坐公交车
来信日期: 2022-09-08 接收日期: 2022-09-09
来信内容: 各位领导好 禁止学生带手机进校为了净化校园环境,相信很多家长都很支持。可是没到周末学生放假回家乘坐公交车又要扫码是不是有点矛盾,乘坐红三轮不安全,而且会助长非法营运的歪风邪气。疫情当下,乘坐公交车需要扫码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应该只对社会人士,高中生在校一个礼拜甚至一个月都是与外界传染源是隔绝的,学生入学前都要求有双绿码,所有学生这个群体是安全的。所以提出要求,学生乘坐公交车是不是可以不用扫码,方便一些没有时间接送的家长,往小了说为了工作提高生活水平,往大了说为了咱大唐河的经济贡献一份力量。公交车不收费本来就是有利民生的事,现在有点南辕北辙。强烈建议取消学生乘坐公交车车扫码。
办理单位: 县交通运输局 办理日期: 2022-09-09
办理结果:

唐河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唐河县人民政府网“县长信箱”来件

留言交办通知的回复

县政府网:

“县长信箱”交办单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与公交公司取得联系。就网友提出的问题反馈如下:

目前全国各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局部地区仍然有零散病例出现,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全县群众的出行安全,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全市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宛人员原则上每48小时应自觉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测的,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乘坐公交车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扫描车辆门口张贴的“场所码”,并配合司乘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结果和行程卡查验工作,“场所码”异常的乘客不得乘坐公交车。

我局对学生们出行方式与方法都非常关注和重视,在严格落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的同时,也要保障学生的正常出行,若高中学生在不佩戴手机不能扫码的情况下,可以出示48小时纸质核酸检测证明,并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人工登记后乘车,以便能快速追溯信息源。

  

                                唐河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