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学校原因导致职工无法享受生育险是谁的责任
来信日期: 2022-07-03 接收日期: 2022-07-07
来信内容: 本人于2021年9月通过唐河县公开招聘教师进入到少拜寺二中工作,入职后怀孕,遂咨询学校五险一金相关问题并主动告知学校已孕情况,工作至寒假放假时学校仍未给新入职教师缴纳五险一金,咨询学校相关领导时,学校领导明确告知等生产时不影响报销生产费用,遂不再催促,春期开学后发现五险一金仍然处于未交状态,联系学校相关负责人,负责人告知需要本人自行前往社保大厅先行缴纳,到社保大厅后工作人员告知由于政策变动,不允许个人缴纳医保费用,必须由学校统一缴纳,让找学校会计,而且要一月一交,此时我校医保缴纳已经拖延四个月未交,返回学校联系少拜寺中心校仝会计,仝会计仍然推辞说学校很快会去缴纳不会影响报销,2022年5月5日,本人生一健康男孩,一月后,本人丈夫准备好所有报销材料交至唐河县社保大厅,6月29日下午本人接到工作人员电话告知无法正常使用生育险报销,领回材料,询问得知不能使用原因是学校缴纳医保过晚且间隔太久,没有按照社保局要求一月一缴纳,本人遂联系学校相关领导及仝会计本人,双方互相推卸责任,不予解决,请问如何保障教师权益?医保费用发工资时就已扣除为何没有按时缴纳?所收取的各项费用为何迟迟到五月份才缴纳?请领导帮忙解决。
办理单位: 县教育体育局 办理日期: 2022-07-07
办理结果:

少拜寺镇关于唐河县人民政府网“县长信箱”来件办理单回复

少拜寺镇二初中余某生育险报销问题,事实真相是2021年9月,唐河县公开招聘的教师于2022年元月份才批下来。2022年医疗改革使用预算一体化系统,医疗保险补收较晚,且医疗报销从缴费之日起须封存6个月,导致余某生育险报销不成。

少拜寺中心校已与余某本人联系,告知情况,说明原因,已经恰当处理完毕。

 

呈办人:仝照兵              联系电话:13782078848

 

 

 

少拜寺镇中心学校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