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身处上海,想回老家奔丧,却被老家村支书告知要被隔离7+3,防疫政策很死板
来信日期: 2022-06-14 接收日期: 2022-06-15
来信内容: 目前上海已经解封,复工复产,且出入各公共场所或要求提供48小时核酸报告、或扫描场所码、或提供24小时抗原。鉴于以上,为何县政府的防疫政策还是要对从上海低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层层加码?上海的核酸、抗原结果你们是不认同吗?死者为大,长辈已去,却不能送一程,这是何道理?大道理都明白,为了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的合理意愿需要得到满足,一刀切的对上海返乡老乡强制隔离,我不知道这个政策的优越性在哪里?是所谓的不漏掉一个“坏人”? 期待有更灵活的政策,希望后续和我一样意愿的可以被满足。
办理单位: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办理日期: 2022-06-15
办理结果:

唐河县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部署,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依据政策,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属县市(区)入唐返唐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入唐返唐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唐返唐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经调查,反映人情况适用于此项规定,唐河县对于返乡人员管控不存在一刀切、层层加码现象。

唐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继续按照政策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希望广大群众朋友们能以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为重,理解并配合我县疫情防控各项政策。

 

唐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