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学校集体核酸检测还要自费
来信日期: 2022-05-30 接收日期: 2022-06-02
来信内容: 据河南省人民政府5月28日新闻发布会通报的相关政策(在核酸检测费用方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开展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所需费用由各级政府负担。)但是在5月30日,也就是今天唐河第四小学还在钉钉班级群群通知家长交核酸检测费4元,这个收费合不合规,是学校自作主张还是有相关部门要求学校收费,望领导关注解惑。
办理单位: 县教育体育局 办理日期: 2022-06-02
办理结果:

接件后,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县教体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核查。因对方没有联系方式,无法取得联系。

我县各级学校依据5月4日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宛疫防教专办202233号),每天按照教职员工和学生20%比例进行核酸抽检,该校联系卫健部门到校集中采集,每天检测完毕和卫健部门结算费用。

该校6月1日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唐防指202225号)转发省疫情防控文件(豫疫情防指202221号)后,按照文件要求,自6月1日起,每天核酸抽检已没有再收取检测费用。

下一步,已要求各级学校加强家校沟通,及时为家长解疑答难,共同为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承办单位:唐河县教育体育局

经办人:王玉棚  电话1352377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