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在郑学生返乡具体政策
来信日期: 2022-05-24 接收日期: 2022-05-25
来信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您好! 我是郑州大学南校区(郑州市二七区)的一名学生,目前研究生一年级在读,唐河县湖阳镇人。今天跟村委干部咨询返乡政策,得到的回复是需要自费集中隔离。 首先,郑州大学南校区目前已降为防范区,且我们校区全体学生已经转运隔离14天,目前已安全返校,每天都做核酸,也是绿码。其次,身为学生的我们,无收入来源,如何承担得起隔离费用呢?最后,目前河南省很多市县都已经发布了在郑大学生返乡相关政策以及隔离免费政策,这样一对比,让我们更感到寒心。 所以想跟您确认一下,针对我们在郑大学生的具体返乡政策是什么?是否能免费隔离?归途未知,让在外求学的我们如何安心回家?若让大家寒心,如何吸引更多青年学子回去报效家乡?希望得到您确切的回复,或者发布具体的返乡政策,体现出唐河县的担当,让在外求学的我们可以安心回家,让我们也做那个被别人羡慕的学生。谢谢您!
办理单位: 县教育体育局 办理日期: 2022-05-25
办理结果:

唐河籍在外学子注意了,2022年暑期不期而至,家乡始终惦记着你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进步,盼望着大家的平安归来。


为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返乡途径,对省内人员较多的高校,县疫情指挥部将组织包车点对点闭环转运,票价按市场价格执行。省外人员集中的高校也可以积极联系,申请包车服务。


返乡流程 

1、以学校为单位提前与县教育部门联系,报送学生信息。


2、返乡前请先提前3天在登录“豫事办 APP“来(返)豫报备系统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进行报备(通过手机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社区报备),也可以打电话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备。 


3、返乡后主动配合健康管理措施。


返乡后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并肩守护好家乡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共建富强、美丽、活力、幸福唐河!


联系电话: 

李想13838781282

张金旗13949381398


唐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