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校讯通
来信日期: 2022-05-23 接收日期: 2022-05-26
来信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您好。我想反映一下目前关于校讯通的问题。现在家校沟通已经有微信,钉钉等很多方式。但很多学校还在使用校讯通。校方为了家校沟通,多一种方式本无可厚非。但校讯通限定了运营商,这就造成如果家长手机号码和校讯通的运营商不一致,若要使用校讯通就必须更换或增加号码。可对于目前情况更换号码就意味着很多银行卡,网络账号以及宽带等都要重新更换绑定手机号。增加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另外如今微信,钉钉完全能够满足家校沟通。请领导能够关注一下。谢谢。
办理单位: 县教育体育局 办理日期: 2022-05-26
办理结果:

关于反映校讯通问题的情况说明

 


经了解,校讯通是由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向家长征求意见,同意使用者提供电话号码,由移动公司加入校讯通。学校及教师不参与收费,不存在强迫让学生家长开通的行为。

县教体局已要求各学校,“校讯通”等相关业务的办理必须尊重家长意愿,学校不得安排人员宣传或办理业务,更不能安排教师协助代办业务或搭车收费,若违反相关规定,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相关学校领导及教师责任。

同时,已要求各学校采取多样化的方式完善家校沟通渠道,搭建学校、教师、家长、学生的沟通平台,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真正实现家校之间的协作,凸显学校特色,促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