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举报文峰区新春路八方手机店房主鞠长丰私自加高房屋并涂改国土使用证私搭乱建打伤村民违法行为
来信日期: 2022-05-08 接收日期: 2022-05-13
来信内容: 1.新春路石碑道北房主鞠长丰临街房屋原有高度为三层,私自加高至七层,违反《城乡规划法》,给过往行人及周围居民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长沙私自加高房屋倒塌事件造成重大伤亡历历在目)。 2.鞠长丰私自涂改国土使用证(土地证号2001-0032),变造国家机关证件,将文峰区郭庄村委赵庄土地占为己有,以达到其修建电梯目的。 3.鞠长丰组织施工人员夜间偷偷施工破坏土地安装电梯,被我家人发现后,大庭广众之下殴打我家大嫂,前几年其子更是持刀砍伤周围居民。却仍不吸取教训,仍然为非作恶。 该家人多年来不知依仗什么三番两次践踏法律,视法律为儿戏,横行乡间,并扰乱社会秩序。以上所有陈述均有人证物证,强烈要求相关部门按照法律行事,为老百姓主持公道。也希望村委领导能够多深入基层,及时解决村民反馈的问题,真正成为村民的贴心人。
办理单位: 文峰街道 办理日期: 2022-05-13
办理结果:

5月9日,接唐河县人民政府网“县长信箱”案件交办单后,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办事处主任李钦立即批示,交由主抓城建工作领导蔡占山同志牵头,组织土地、城管、城建、安全、公安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落实。现已查清,情况汇报如下:

一、关于反映鞠长丰房屋私自加盖三层问题

经查:户主鞠长丰提供出2002年1月31日唐河县人民政府签发唐房权证私字第52079号,显示总层数为5层的房权证,又提供了2006年2月14日由唐河县规划局签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编号为G2006-13批准上接3层290㎡。故反映人反映的私自加盖问题不属实。

二、关于反映私自涂改国土使用证问题

经工作人员到土地局查证核定原始档案与鞠长丰提供的土地证号为2001-0032。该宗地面积为240.71㎡面积相符,但不含宅院面积。与鞠长丰提供的宗地图不符,故对提供的宗地图不予认可,反映涂改宗地图情况属实。

三、关于反映破坏土地安装电梯及打架问题

电梯安装问题由工作组人员通知其停止安装,对破坏墙体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恢复。

打架问题已由公安机关另行处理,处理结果需等双方伤情鉴定报告出具后方可判定结果。

 

 

唐河县文峰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13日

(联系人:蔡占山  办事处副主任  15893337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