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你好,可以让专业人员来修修马振抚镇包括杜庄村在内的几个村子的自来水系统吗?停水好久了,人们生活中没水很不方便。
来信日期: 2022-05-03 接收日期: 2022-05-06
来信内容: 马振抚镇街上和杜庄以及其他几个村子自来水这两年一直在间歇性停水,现在大部分人家都没有水井,都用的自来水,停水了很不方便,许多老人家还要自己跑很远打水,每次都只能拎一点儿,请尽快派人来维修一下,彻底解决停水问题,谢谢!
办理单位: 马振抚镇 办理日期: 2022-05-06
办理结果:

关于反映马振抚镇马振抚村水厂停水情况的回复

 

一、反映情况

你好,可以让专业人员来修修马振抚镇包括杜庄村在内的几个村子的自来水系统吗?停水好久了,人们生活中没水很不方便。

马振抚镇街上和杜庄以及其他几个村子自来水这两年一直在间歇性停水,现在大部分人家都没有水井,都用的自来水,停水了很不方便,许多老人家还要自己跑很远打水,每次都只能拎一点儿,请尽快派人来维修一下,彻底解决停水问题,谢谢!

二、事实真相

马振抚水厂位于马振抚街东2公里,建立于2009年,水源是直接提灌虎山水库水,过滤消毒之后供给各农户。由于近期库内突涨洪水,使库区内水质十分浑浊,其次,近两年虎山水库实施除险加固工程,将水库水位放至历年来最低点(死水位),再加虎山水库上游实施清淤项目,造成水质浑浊,水厂抽水设备经常故障,随时需要停机检修,造成整个水厂停水。反映情况属实。

三、回应情况

接件后,我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并第一时间给当事人做出解释,反映人也表示理解。我们和水厂人员协调,现在已经正常供水。

四、处理结果

由于水厂建立比较早,当时输水管道还是用PVC管,现在管道漏水严重,水压不能调大,净水消毒设备价格昂贵,使用常规法净水时间较长,供应不上附近村庄农户用水。现在正在积极与水利局协调改用虎山水厂自来水,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

 

 

马振抚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