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施工队强行破坏村民耕地,和我家族坟地
来信日期: 2022-04-29 接收日期: 2022-05-02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湖阳镇活水杨大队的村民。现有一施工方在我们村集体的耕地上面施工,建立混凝土柱子,拉风力发电用的电线和电缆。按照工程既定路线,是两点一线,拉直施工的。路线并不经过我们家族的墓地和耕地。但是因为原路线的电线经过本村孙姓家人的坟地上空,孙先生不同意施工方施工,所以施工方擅自更改原有方案,未经审批想要从我们家族的墓地经过,并破坏我们家族的墓地和耕地。希望能按照原定路线走。另外风力发电建立的风扇特别巨大,运输车辆超载。我们村集体出行唯一的一条通道本身就不好的水泥路已经破坏达三年之久,承诺等施工完成后修路,至今还没有维修,给我们村民出行,带来了严重的不便。还有风扇本身距离我们村庄较近,噪音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休息,村里至今没有任何说明和公示。施工过程因为在山区,树木较多,施工方砍伐了我们村集体大量的树木,不知去向,希望领导能查明真相,谢谢。
办理单位: 湖阳镇 办理日期: 2022-05-02
办理结果:

湖阳镇政府收到县长信箱转办件后,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由镇分管领导负责,相关人员对该村民咨询的问题进行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经查,该村民为湖阳镇活水杨村村民,反应的为电力线路施工,该处架空电力线距地面高约20米,因孙姓居民以影响其风水原因不同意后,施工方经与设计院沟通,同意稍作位置改移,且改移位置是经村组长杨宁喜及几位该组村民代表现场选定,现铁塔距离该村民所说祖坟36米远,架空线路全部穿越该片坟地间隙而过,不影响任何村民祖坟。

该村民反应的风机距离村庄近,噪音大问题:风电场在可研阶段,对风机点位选址充分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作了充分可研论证和考虑,经勘察:风机机位点距活水杨村最近住户直线距离为600米,距该村民家直线660米。按照行业标准,理论条件下:距离风力发电机300米处产生的声压级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1类标准的要求。考虑到实际运行环境,一般距离风机500米处产生的声压级低于一般的背景噪声水平。

该村民反应的道路维修问题:待施工完成后,将对村内施工经过道路予以修复。

该村民反应的随意采伐树木问题:有影响的树木均提前与村组集体或村户双方共同清点,签字按手印确认,按照政府标准对附着物进行补偿过的,且采伐前到林业局办理了采伐证。该村民反应的破坏村民耕地情况不属实,该处电力线路位于村后荒山,为宜林地,并非耕地,个别地片有村民开荒地的,施工前均与村民进行了量地签字确认,并按相应标准进行了临时占地补偿。

 

 

唐河县湖阳镇人民政府

                          20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