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关于农村小学合并问题
来信日期: 2021-08-15 接收日期: 2021-08-17
来信内容: 今天给您写这封信,实属打扰,希望您在百忙之中看一下,我是一名学生的家长的妈妈,我们住在少拜寺镇邢庄村委李庄,就在今天晚上收到了学校要合并得消息,让我们的孩子去附近的小学上学,我们都在外出打工,孩子由爷爷奶奶带,爷爷有高血压病引起的脑出血的病史,奶奶身体还算不错,天天接送问题很大,一天要三接三送,下雨下雪了,孩子的安全是个问题,家里的老人接送实在不便,我希望领导能够体察一下民情,学校可不可以不撤,本来村里几乎都是留守儿童,孩子们的爷爷奶奶年龄都大了,一年级二年级的小朋友又那么小,没有一点生活自理能力,这让在外的父母怎能安心工作呢?希望领导能重视这个问题,并给出一些具体的解决措施,也希望领导重视这个问题!
办理单位: 县教育体育局 办理日期: 2021-08-17
办理结果:

少拜寺邢庄小学学生问题

少拜寺镇党委、政府在根据县督查局下发的关于优化学校布局调整的紧急通知,按照镇域特点及学生的流动情况,对小河李小学、南田庄小学、后牛沟小学、邢庄小学、邓岗小学、七台小学6所学校进行教育资源整合,学生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到中心点小学或教学点就读。

1.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主管教育工作的副书记为副组长,镇纪委监委、财政、村建、公安、中心学校、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

2.于7月23日上午召开由镇人大代表、村两委班子成员、中小学校长参加的工作推进会议,会上下发了工作实施方案,并就优化学校布局调整工作听取了人大代表和村支部书记的讨论意见。

3.于7月25日召开教学点校长会议,传达了县、镇会议要求,制定了学生分流解决方案,安排布置学校的资产登记和学生家长、社会群众的宣传动员工作。

4.邢庄小学适龄儿童到杨楼小学、涧岭店小学和九年一贯制初中(二中)的小学部入学,学生为2021年春期一年级12人,二年级8人,三年级10人,四年级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