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关于打新冠肺炎疫苗
来信日期: 2021-08-15 接收日期: 2021-08-21
来信内容: 打新冠肺炎疫苗是不是国家说的自愿接种,而且有高血压的不能接种,血小板减少症也不可以接种,为什么到下面乡下村镇就变成了强制性接种了,毕店镇大姚岗的村支书就要求血压两百二的村民打新冠肺炎疫苗,一点都不拿村民的性命当回事。
办理单位: 毕店镇 办理日期: 2021-08-21
办理结果:

接到你处督办单后,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成调查专班对大姚岗村谢强致信至“县长信箱”一事进行详细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事实真相

当前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入攻坚期,镇、村两级每天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逐户、逐人筛查。2021年8月10日,大姚岗村支部书记宋金兰、村委副主任杜江天及村医一行,到前杜楼自然村谢强父母家中,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同时为其父母测量体温和血压,测量结果为,谢强母亲王全香血压180mmHg(高压),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村委考虑到当前疫情严峻和上级关于“新冠疫苗”接种要求,组织车辆带着谢强母亲王全香到镇卫生院,卫生院医生又为其母亲测量一次血压,结果还是180mmHg(高压),因此,当天未接种疫苗。支部书记宋金兰告知该户,按照当前县要求,因病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需到县人民医院开具“禁忌证明”。

2021年8月17日,谢强母亲王全香主动给支部书记宋金兰联系,说:“这两天吃了降压药,血压降下来了,想去接种疫苗”。支部书记对王全香说,村委可以组织车辆将其送去接种“新冠疫苗”,王全香说自己可以去。18日王全香在丈夫谢真群的陪同下自行到镇卫生院接种了“新冠疫苗”。

    二、处理结果

谢强母亲王全香已于2021年8月18日自愿到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不存在支书“要求血压两百二的村民打新冠肺炎疫苗,一点都不拿村民的性命当回事”的事。

附:谢强母亲王全香“预防接种凭证”


                          唐河县毕店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