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关于小孩读书办理借读证明
来信日期: 2021-08-03 接收日期: 2021-08-03
来信内容: 我在南阳上班,小孩今年小升初需要办理借读证明,回乡里前两次找不到人办理,打电话说没接到文件不给办,在市长热线投诉后终于找到人办了,出了一大堆先决条件才能办,什么电费水费凭证,什么租房证明了,什么劳动合同了,什么营业执照了,以,老百姓办个事就像闯关一样,有这么难吗?我就需要一个你证明我孩子是这个学区的证明而已,你要这么多干嘛?你们到底是给老百姓办事呢还是给老百姓设置闯关游戏呢?
办理单位: 上屯镇 办理日期: 2021-08-03
办理结果:

现问题已查清,具体内容回复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反映人张保松,留言反映自家四口人在南阳生活,两个孩子也在南阳读书,今年年纪小的孩子小升初需要开借读证明,别的孩子家长都开了,但是上屯镇教办室主任说没接到文件不给开,请下个文件给他们解决问题。

二、调查情况

经查,张保松反映问题不属实,不存在教办室主任说没接到文件不给办理。目前,上屯镇中心校正有序进行办理学生借读证明,办理借读证明需要携带相关的文件材料。但是,张保松前来办理的时候携带材料不齐全,因此未能够及时办理。

三、处理意见和建议

调查组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张保松取得联系,告知其办理小升初借读证明所需的户口簿原件、父母身份证(与父母关系)、工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明材料。张保松表示理解,会准备好资料再前去办理借读证明。随后,我镇将加大宣传,让群众了解办理借读证明的相关材料和流程,切实为群众谋便利、办实事。

                                           

                                    上屯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