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源潭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拓宽就业惠民路

作者:周展丞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3-22 14:16: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以前我在电脑上只会一些简单的操作,好多事情不会处理。现在通过学习,我掌握了很多实用的技巧,感觉真的很有用。”3月20日,南阳市唐河县源潭镇春坡村,刚刚参加完计算机操作培训的学员陈大蕊高兴地说。 

为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保障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源潭镇结合地域特色和人员需求,针对本地剩余劳动力较多的情况,积极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自3月6日起,持续开展一系列培训,旨在帮助全镇有务工意愿的人员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培训课程采取“理论+实操”方式进行,截止目前已开办8个学习班,每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涵盖计算机操作、畜牧养殖、月嫂技能培训、小麦大田等一系列课程,来自唐河县启明技校的老师现场为学员们讲授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讲台上,授课老师一边讲解,一边模拟实际操作过程,学员们端坐静听,聚精会神地观摩着,不时地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授课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称赞。

经过系统学习,学员在培训结束考试成绩合格后,可获得相应的专业技能证书,成为他们就业竞争的“法宝”。下一步,源潭镇将坚持以助推转型发展和实现高质量就业为导向,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丰富培训工种,完善服务保障,推动实现本地劳动力集约发展。

主题词:唐河县源潭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拓宽就业惠民路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3221416581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22 14:16: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东城街道:志愿服务进乡村 爱心义诊送健康
下一篇:唐河县马振抚镇:用活红色资源 助推清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