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昝岗乡:坚持连续作战 巩固防疫战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1-17 12:43:32 来源:昝岗乡

  针对近期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唐河县昝岗乡党委、政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对乡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加快构建全乡人群免疫屏障,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强化多点监测,保障防疫前线。昝岗乡在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开展发热、干咳等症状监测,在药店开展退烧、止咳等药品销售情况变化监测。落实“早发现、早报告”的要求,乡卫生院、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提高对新冠肺炎病例的发现、报告意识,加强对发热、干咳、咽痛等呼吸道症状病例的监测和报告。乡卫生院做好发热病人的采样,及时交办开展核酸检测。

  持续开展排查,打造防控网格。红白喜事疫情防控点多面广,对象分散,为扎实做好红白喜事疫情防控工作,昝岗乡坚持从源头上引导,从制度上管控,从措施上加力,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并积极成立督导检查组,加强巡查,密切关注宴会活动和红白喜事动向,确保各村不发生集体聚集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求控制参宴人数,参宴人员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证明,举办方和承办方执行“双报备”,承办酒店要实行包场制,避免其他人员聚集,坚决织牢疫情防控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昝岗乡将坚持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责任感,以科学精准之策、担当实干之风,持续巩固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黄赛楠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坚持连续作战 巩固防疫战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171243327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7 12:43: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桐河乡: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桐寨铺镇:星夜突查娱乐场所 重拳出击罔顾防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