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唐河县昝岗乡:组织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9-17 21:46:38 来源:昝岗乡

  为帮助残疾人拓宽就业渠道,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和生活技能,加快残疾群众致富奔小康步伐,9月15日,唐河县昝岗乡组织召开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会,各村100余名残疾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着专业技术讲解。她结合工作经验和生产实践,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传授相关知识,并与学员们亲切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都非常强。通过培训不仅学习到了实用的技术知识,还提升了对就业和生活的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大家互帮互学,共同进步,学好技术,掌握技能,自食其力,一定会很快致富奔小康。


  这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残疾群众的“自我造血”功能,让残疾群众掌握了一技之长,提高残疾群众创收增收的能力,坚定了他们通过职业技能和不懈努力走向致富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为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奠定了基础。


  据悉,此次培训为唐河县残联、昝岗乡残联组织举办,主要针对乡内16-59周岁的残疾人或家属、0-14岁脑瘫儿童监护人和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内容详实、涵盖面广,包含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残疾人就业推荐、残疾人优惠政策宣教、0-14岁脑瘫儿童普查、康复、理疗、残疾人心理疏导、健康讲座、残疾大学生情况普查、就业指导等。下一步,昝岗乡将常态化开展针对性技能培训,确保残疾人能够掌握更多就业、创业技能,为残疾群众融入社会提供帮助。


  通讯员:黄赛楠


主题词:【我为群众办实事】唐河县昝岗乡:组织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17214638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17 21:46: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三变”改革迈上新台阶
下一篇:【学党史 办实事】唐河县昝岗乡:爱心人士慰问敬老院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