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桐寨铺镇:全力打造镇域东部瓜果蔬菜种植基地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5-15 18:07:41 来源:唐河县桐寨铺镇

为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5月15日上午,桐寨铺镇党委书记郭坡、镇长王嘉来到镇域东部主抓瓜果蔬菜发展的肖堰村进行实地查看,并在前期东西南北中五大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继续规划下一步的发展。

微信图片__meitu_4.jpg

微信图片__meitu_5.jpg

“今年种了5个黄瓜大棚,每个棚的产量都在六七千斤左右,按照今年的价格,我每个大棚能挣7000多元,每亩地又能种2个大棚,我一亩地一年的收入都1万多元。我们村前期就有很多人种植蔬菜瓜果,今年来,在政府的支持下,帮助我们搞现代化农业,规模化种植,我们的产品销路不愁了,明年我还要继续扩大规模,挣更多钱 ”。正在采摘黄瓜的杨清安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_meitu_6.jpg

“这一个大棚能育苗5万多棵,通过将西瓜的幼苗嫁接到只留着子叶的葫芦或南瓜等砧木植物上,能有效提高抗病性,提高产量,并且不会影响口感。我们自己也这里购买西瓜苗种植,并且我们在这个大棚里务工每天还能挣100多元哩。”毛清敏一边熟练对西瓜苗进行嫁接,一边对记者说道。

微信图片__meitu_7.jpg

微信图片__meitu_9.jpg

微信图片__meitu_8.jpg

唐河县桐寨铺镇肖堰村以前就有种植西瓜、草莓、黄瓜、西兰花等果蔬产品,并形成了育苗、大棚种植、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该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规划了镇域东部的瓜果蔬菜产业基地,在大力发展优质西瓜、有机樱桃、有机草莓的同时,又进行蔬菜种植,逐步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全力打造唐河县桐寨铺镇东部瓜果、蔬菜种植基地。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主题词:唐河县桐寨铺镇:全力打造镇域东部瓜果蔬菜种植基地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5151807414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5-15 18:07: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桐寨铺镇:玲珑樱桃挂满枝,乡村振兴谱新篇
下一篇:唐河昝岗二中:礼赞建党百周年 唱支红歌给党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