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0年度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8-27 16:11:20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县财政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财政工作特点,秉承及时、高效、便民工作原则,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拓展公开渠道,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做到了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依法保障了社会公众获取信息途径,统计改革各项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提高。现将总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文件精神,落实部署相关工作。根据人事变动和责任分工,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办公室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各股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给予具体的指导。

  (二)完善机制,加强监管。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以制度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发展,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在年初制定年度工作目标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制订工作计划,按季度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自查,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二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根据保密审查机制按程序对统计信息的发布进行保密审查。

  (三)明确重点,增强效果。为落实公开办事制度,我局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进行公开,确实保证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收到实效。不断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及时完善平台及制度建设。

       我局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扎实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信息公开范围重点围绕公众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主要是我县各行政机关单位2020年预决算等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局政府网站共公开2020年预决算信息200余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人民群众的需求和上级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是工作任务重,信息公开更新欠及时。

      二是信息人员相对匮乏,上报信息量不足。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公众参与度不够高。

  三、为进一步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在以下几点努力:

  一是加强政府网站服务。对我局政府信息进行系统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是健全规章制度。通过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做到信息公开及时、真实、完整。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加强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主题词:2020年度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271611204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27 16:11: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民政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下一篇:唐河县公安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