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祁仪镇政府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5-28 16:26:04 来源:祁仪镇党政办公室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河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目标任务,加强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若有任何疑问或意见,可与祁仪镇党政办联系(地址:唐河县祁仪镇东背街47号,邮编:473400,联系电话:0377-68654209)。

一、概述

2018年,祁仪镇人民政府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打通信息公开“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切实提高行政效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力。一是信息公开机制更加完善,组织领导工作切实加强。依据《唐河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为扎实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明确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信息公开渠道更加多元,主动公开力度不断加大。镇“三办四中心”严格执行信息公开流程,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等渠道,深入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扩大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率。三是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更加严格,公众需求关切紧紧贴合。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尤其是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公开、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确保工作全面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计150余条,主要信息公开内容包括一般性政府工作、农村工作及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信息。在市、县编办、电子政务办的精心指导下,及时完成了政务服务网的数据维护更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祁仪镇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行全部免费政策。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祁仪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内容公开不及时,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收效甚浅,信息公开的形式和内容有待进一步创新等问题。2019年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投入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三)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按照岗位设置及时调整信息公开编写员、管理员,着力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运行,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时间快、内容全、信息准。

(四)进一步结合工作重点,围绕乡镇工作中心推进乡镇信息公开与村务公开有机衔接,对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重点领域的民生问题进行依法依规公开,积极利用政务平台做好民意征集、网民留言办理等工作,接受公众建言献策和情况反映,提高服务基层质量。




祁仪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7日


主题词:祁仪镇政府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81626049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8 16:26:0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篇:昝岗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