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南阳发布关于做好清明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七号)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4-02 09:00:51 来源:南阳市融媒体中心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扩大,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防疫情输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现将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广大群众清明假期非必要不返乡,不跨市、跨县流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做好表率,以身作则,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二、全市暂停集中守灵、告别、祭奠等人员聚集活动,暂不开放公墓、骨灰堂等祭扫场所。

三、积极倡导网络祭扫、家庭追思、植树缅怀等方式,开展安全文明祭扫,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举行大规模群体祭扫活动。

四、上海、吉林等省外和本省发生本土疫情城市人员近期尽量不要返乡祭扫确需入宛返宛的,要提前三天报备入宛时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好赋码管理、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五、宾馆、酒店、民宿等具有留宿功能的场所要严格落实入住人员登记、查验“两码一证”,做好人员健康监测。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就餐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做好环境通风消毒。学校、医院、监所、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要做好常态化疫情监测,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景区景点加强管理,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要求,做好环境消毒消杀,确保接待安全有序。

六、假日期间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餐聚会。已关闭的密闭场所要加强监管,严防违规营业。限制家庭聚餐规模,原则上不超过10人继续加强红白喜事管理,现场参加人数不超过50人

七、请市民朋友继续保持高度防护意识,自觉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外出时,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少聚集、少外出等生活习惯

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主题词:南阳发布关于做好清明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七号)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4020900513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02 09:00: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加强清明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唐河县委书记贺迎深入县中心城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