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南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推进会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3-18 10:35:35 来源:南阳日报

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是西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推进会上强调,要抓住预防关键,压实“四方”责任,扎紧“四个口袋”,强化精准落实,确保长期实现“四个零”目标。市长王智慧出席并讲话。


金浩、李鹏、李永、陈英杰、阿颖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主持,副市长阿颖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认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民生账,完善预防体系,坚决把病毒挡在南阳之外,确保全市范围内长期实现零输入、零输出、零感染、零传播,为经济社会发展赢得时间、赢得精力。


会议强调,突出重点管控。严把车站、机场、高速出入口等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严管学校、医院、商超、景区、酒店、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聚焦冷链物流和邮政快递等重点领域,守牢村、社区等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强化应急准备。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医疗救助能力、平战结合能力,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要进一步加强技术、队伍、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做好打长期战、持久战的准备。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广泛普及防护知识,营造良好舆情环境。


会议强调,从严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从严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一方面,从严从实督导问责,一旦发现问题要从严查处,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关心关爱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志,在饮食、住宿等方面做好保障,坚决不打“疲劳战”。


会议强调,加强工作统筹。各级各部门要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反恐维稳等底线工作的同时,全力兜牢基本民生、守住稳定底线、保障经济运行。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省前三,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主题词:南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推进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3181035358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3-18 10:35:3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疫情防控最新通知!
下一篇: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