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南阳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3-23 21:23:24 来源:南阳日报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3月22日8时开始,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市委书记朱是西下达指挥长令,市长王智慧出席,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组组长林艳丽到会指导。


市领导马冰、李鹏、李永、陈英杰、阿颖、石秀田出席。


本次实战演练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实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组给予全程指导,是一次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综合实战演练,演练区域为南阳市中心城区主城区。此次演练旨在“以战为练、以练为战”,全面提升我市疫情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和高效精准防控水平,重点检验我市信息流转共享、平急转换、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病例转运救治、社会管控、宣传维稳保障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演练期间,朱是西、王智慧深入演练现场进行现场察看和指挥调度,马冰、李鹏、陈英杰、石秀田分别带领应急指导组,深入四区成立联合指挥部,组织协调四区开展演练和应急处置。


朱是西下达指挥长令,强调市、区两级指挥部和16个工作专班要迅速进入应战状态,按照职责分工,立即展开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解决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中发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以最小的社会成本获得最大的防控成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永,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阿颖坐镇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聚焦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以练带战,针对演练全过程发现的短板与弱项,深挖细究找准症结,严之又严高效运转,确保各环节衔接顺畅,全流程规范严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进行现场察看和指挥调度后,王智慧回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要求各成员单位和专班对照《南阳市新冠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方案》,以从严从实的态度,从实从细的方法,在实战中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全面提升完善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优化应急预案,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本次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至23日8时。届时,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组将对演练进行研判打分,并召开复盘总结会,以全面提升全市疫情防控综合处置能力,以万全之策应对特殊之需,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主题词:南阳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323212324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3-23 21:23: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我国本土疫情还处在发展阶段、轻型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实行集中隔离……权威回应!
下一篇:为应对疫情带来影响,禹泰公司领导给员工提供更安全暖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