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唐河县东王集乡:做好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屏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1-07 21:04:04 来源:东王集乡党政办

临近春节,为有效应对返乡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加这一难题,遏制疫情传播风险。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部署,东王集乡切实把把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早行动,周密部署,动员全乡干群积极参与,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高度重视,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

东王集乡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充分分析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并制定和完善了相关疫情防控预案和工作方案。
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由乡党委书记任总指挥长。明确了各村、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协同配合,织密群防群控防控网

根据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东王集乡积极发动各村、各部门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在车站、集镇十字路口等主要区域悬挂疫情防控横幅,并在街道放置疫情防控小知识展板,滚动播放电子显示屏标语;呼吁群众禁止一切非必须的群众集会、文化活动等活动,提倡少出门、少去人员密集处。
明确各村、各部门防控职责,加强对群众宣传教育、正确引导,认真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做好登记工作,特别是入境人员、冷链从业人员、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并安排专人每日下午4点前将排查结果上报至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靶向施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东王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由乡党委书记王晓亲自带队,分别对超市、银行等人流量大的密闭地方进行逐一督查,要求各区域负责人务必做好重点防控,做好日常通风、消毒,并要求对来往出入人员做好登记。

目前,东王集乡已在乡中心卫生院设立专门的发热门诊,对所有发热人员采取单独分诊,针对性治疗,避免交叉感染。同时成立了专门的督查小组,不定时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主题词:唐河县东王集乡:做好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屏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072104044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07 21:04:0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下一篇:积极部署 迅速行动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