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为民办实事|唐河县文峰街道:多措并举构建疫情防控全民防线

作者:王静 编审: 时间:2021-11-17 15:43:48 来源:

为构建疫情防控全民防线,11月12日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以开展“学习公民防疫行为准则”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有力抓手,大力实施一个主题党日活动、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三级基层组织体系的“一二三”工作法,做深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个主题党日活动

 

                        文峰街道试采社区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文峰街道郭庄社区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为抓严抓实党员日常教育引导,提高思想认识,做到进一步知形势、懂政策、明职责、敢担当、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文峰街道坚持每周开展一个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对区域内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对问题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各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

 

                       文峰街道积极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活动
文峰街道积极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活动,号召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重点开展“三个一”活动,认领1个先锋岗、参加1次服务日、提出1条好建议,每季度至少到社区参加1次活动。同时,文峰街道在7个社区分别设立了共产党员先锋岗,结合网格化管理,为每一名党员定岗位、定职责、确保每一位党员联系到户、工作到人,开展“一对一”联系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在服务群众方面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使“基层吹哨、党员报到”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真正把支部建在群众身边、基层一线。截止目前,街道共有173个单位到街道报到,1345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疫情防控筑牢了战斗堡垒。
三级基层组织体系

 

                        共产党员走上街头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文峰街道构建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支部和党小组三级基层组织体系,建立领导责任体系,明确关键部位和重点区域责任,实行“一对一”包联制度,对责任区内住户进行逐一走访,重点掌握外来人员行程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提高社区居民科学防控能力;动员未接种人员到就近接种点接种疫苗,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组织党员做好重点区域防护,紧盯人员聚集性场所,确保全时段值班值守,全力筑牢全民安全防线。


主题词:为民办实事|唐河县文峰街道:多措并举构建疫情防控全民防线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1171543481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1-17 15:43:4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寨铺中心学校召开脱贫攻坚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唐河县滨河中心小学“四举措”构筑疫情联防联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