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南阳市农机事故应急救援暨防灾减灾救灾演练现场会在唐河县举行

作者:郭寅夏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5-22 09:40:00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5月19日,2023年南阳市农机事故应急救援暨防灾减灾救灾演练现场会在唐河县举行。南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主任李奇,县政府副县长方明等参加活动。

1.jpg

方明在致辞中表示,在市农机中心等有关部门支持下,唐河县农机管理部门扎实工作,成效突出,全县农机装备水平和作业水平不断提高,先后获得全省花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等称号。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政策法规、管理制度和技术标准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农机安全宣传和农业执法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连续多年保持农机生产零事故。

演练现场模拟一台收割机与拖拉机相撞,拖拉机农机手头部受伤出血倒地的农机事故。当事人报案后,急救中心、农机中心救援处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处置,随后农机中心人员又在路边发现火情,即刻联系消防部门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援。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反应迅速、分工明确、运转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2.jpg

李奇对本次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农民千家万户和农村社会稳定。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应对农机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有效提高了农机安全监理机构应对农机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应对农机突发性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主题词:南阳市农机事故应急救援暨防灾减灾救灾演练现场会在唐河县举行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5220940007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22 09:4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百名首席科普专家进百县”(唐河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下一篇:广西贵港市政协副主席刘东庆一行来唐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