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唐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刘锰 丁阳 王珂 支奕 郭瑶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2-04 16:06:00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2月4日,唐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唐州大剧院胜利闭幕。

1.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贺迎、乔国涛、李培迁、陈达、游金会、魏飞、黄磊、杨先锋、吴鹏英、狄付长、仝兆振、周全正、刘海献、高宏军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梁龙江等及县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93名,因事因病请假25名,实出席代表36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主持。

会议宣布了2023年唐河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结果;通过了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贺迎发表讲话。

贺迎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决议,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集中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良好的作风形象,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2022年,是唐河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序全市领先,土地报批、专项债等24项工作全市第一,荣获国家级荣誉14项、省级荣誉34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唐河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依法有效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和专项评议,围绕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依法作出决议决定,为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面对新一轮发展机遇和今年的目标任务,贺迎要求,全县上下必须旗帜鲜明站稳政治高度,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唐河落地见效,加快唐河高质量发展,真正以实绩实效诠释对党、对人民的绝对忠诚。必须凝心聚力拼出发展速度,抢机遇,抓项目,强基础,优环境,拿出“快、闯、冲”“拼、抢、争”的状态,推动唐河发展更加出彩。必须步履坚实提升民生温度,通过加快发展来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统筹抓好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各项民生事业,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必须笃行不怠干出工作力度,崇尚实干,奋勇争先,提升能力,狠抓落实,创造性的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实现更多工作争先进位。

贺迎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原则,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加强监督,让制度优势持续彰显、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入了解民情,真实反映民意,不断汇聚民智,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合力、增动力。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在讲话中指出,新的一年,县委明确提出了“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提出了唐河冲刺全省二十强、打造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重要增长极的发展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人大常委会要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切入点、把准关键点、选准着力点,当好县委助手,与县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着力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陈达要求全体代表,要把稳政治方向,在奋进新征程上找准奋斗坐标;要勇担时代使命,在拼争高质量发展中依法开展监督;要充分发挥作用,争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表率,争做服务群众的表率,争做助推经济发展的表率,在建功新时代中书写精彩答卷。为推进全县民主法治进程、高质量建设富强美丽活力幸福唐河、高质量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主题词:唐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2041606006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04 16:06: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委书记贺迎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滨河代表团审议
下一篇:唐河县举办2023年“建控杯”元宵焰火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