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南阳:强化产业支撑 引领集聚发展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6-28 14:46:53 来源:南阳日报

6月27日,记者来到中光学集团旗下的河南镀邦光电公司,只见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正加紧生产手机背板。靠着自主研发的超硬镀膜技术,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触控显示以及特种金属加工等领域。


以重大装备、关键材料、核心器件等为主攻方向,靠着不断创新,中光学集团“啃”下了一个又一个重大自主关键技术,实现了与世界一流光电信息企业的并肩同步。


光电产业是南阳优势产业之一,以“国家队”成员中光学为龙头,共有200多家相关企业。为推动数字光电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我市分行业绘制产业链图谱,完善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超硬材料、生物医药等十大产业链条,出台政策支持龙头企业发展。


在政府大力扶持下,康硕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仅用6个月就投产达效,正加紧生产来自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的一批双壁管订单。这种产品之前一直从德国进口,康硕公司成功打破了国外垄断。


今年以来,我市强化产业支撑,坚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化、高端化、集聚化发展,为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供有力支撑。


在政策和市场双重推动下,1-5月,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4%,高于规上工业8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22.3%,对规上工业的贡献率为46.6%,有力支撑全市工业稳步增长。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分别增长40.8%、39.2%和13.3%。


随着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眼下,南阳生物产业被《河南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规划》确定为首批15个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已初步形成了以仲景宛西制药为龙头的宛西医药产业园,以福森药业、度帮中药生物为主的福森医药产业园,利欣制药建设的利欣医药产业园等8个生物医药产业园。其中,中医药龙头企业福森药业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双黄连口服液年销售收入均超亿元,销量分别占国内市场份额80%、40%以上,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同类产品前三。

主题词:南阳:强化产业支撑 引领集聚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6281446534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6-28 14:46:5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下一篇:河南省创新环境堵点大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