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南阳:高质量招商引资 集聚发展新动能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6-22 09:28:41 来源:南阳日报

“我市相继与正威国际集团、华润集团、前海方舟、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东莞,经过充分对接,数控装备产业6个项目签约落户南阳……”6月20日,记者从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获悉,连日来,我市招商“战场”捷报频传,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成功签约,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当前,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南阳发展也没能独善其身,和全国、全省一样,进入4月份,各项指标不同程度出现下滑。面对这一情况,我市坚持“危中求机,思路决定出路”的理念,抢抓上海、广州、深圳等沿海发达地区因“腾笼换鸟”带来的产业、企业、项目外溢机遇,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以诚恳的合作姿态、优质的资源条件、良好的营商环境,成功吸引了一个又一个“金凤凰”。前不久,我市党政考察团赴广东省考察对接项目,5天辗转3市,先后考察对接了10余家企业,和30余位企业家座谈,以“一天当成两天干、两步并作一步跑”的高效务实作风,不仅签约了一批大项目、结缘了一批好企业,而且深化了与最前沿、最先进地区的产业协同合作。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招商为要、项目为王”不动摇,市县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发扬“六皮”招商精神,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完善“五快一提”工作机制,推动项目快谈、快签、快落、快建,全市招商引资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截至4月底,我市共举办项目签约和建设推进日活动3次,签约项目457个,总投资4658.3亿元。签约项目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单体项目个头大。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154个,投资额在30亿元以上的项目46个,投资额在50亿元以上的项目13个。二是引资区域相对集中。投资方来自长三角地区的项目99个,总投资1238.1亿元;来自京津冀地区的项目130个,总投资999.6亿元;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项目89个,总投资624.4亿元。三是工业项目占比较高。457个项目中,工业项目382个,投资总额3317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的83.6%和总投资的71.2%。

主题词:南阳:高质量招商引资 集聚发展新动能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6220928419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6-22 09:28: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截至2022年6月21日24时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下一篇:南阳市疾控中心提醒:以下来(返)宛人员请立即主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