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最新!南阳市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6-21 09:26:47 来源:南阳日报
刚刚,记者从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根据全省关于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南阳市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调整进行调整。
一、从河南省外入(返)宛须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社区报备系统报备,从河南省内入(返)宛须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报备。抵达后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单位报告,主动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二、本市人员离宛外出须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报备。
三、境外入(返)宛人员,已在第一入境点完成14天集中隔离的(不足14天的,返宛后集中隔离补足14天),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
四、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乡镇,下同)和14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入(返)宛人员,实行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
五、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和14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入(返)宛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宛后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六、疫情暴发地区流入人员,参照中高风险所在县(市、区)入(返)宛人员管理。
七、低风险地区入(返)宛人员(省外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宛后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八、暑期返乡高校学生,对有疫情的地区,如高校内没有疫情,同时已实施7天以上封闭管理,学生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所在高校开具的离校返乡证明,实施入豫地至目的地的“点对点”闭环返乡回家,不再集中隔离,到家后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没有疫情的地区,高校学生离校返乡的,落实返乡地属地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九、100人以下的聚集性活动,由主办单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执行防控措施;100人以上的,活动承办方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向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500人以上的,由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1000人以上的,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
十、主城区大型宴请活动由承办餐饮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提前掌握宾客名单及健康状况。参加人员为本市内的,对其人数上限原则上不作硬性规定;参加人员有市外或省外的,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农村地区自行举办的丧宴、喜宴活动,继续维持每餐不超过50人政策,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属地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

主题词:最新!南阳市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6210926476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6-21 09:26: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市疾控中心提醒:以下来(返)宛人员请立即主动报告!
下一篇:南阳:未雨绸缪筑防线 枕戈待旦保安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