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唐河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红薯、花生)标准化生产基地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作者:王珂 编审:张健 时间:2022-05-17 13:15:36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516日,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余新华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书记樊恒明带领考核验收专家组对唐河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红薯、花生)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考核验收。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国良,县委副书记、县长乔国涛,县政府副县长方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核。


唐河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红薯、花生)标准化生产基地通过考核验收 (4).jpg

汇报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县农业农村局工作纪实宣传片。乔国涛就我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随后,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党坡村绿色原料生产基地、城郊乡农业投入品供应站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站、祥宏农业农机合作社、曹氏百川面业等地,通过听取现场汇报,详细了解基地创建管理、生产过程及产品购销等方面情况。


唐河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红薯、花生)标准化生产基地通过考核验收 (1).jpg

在考核验收反馈会上,樊恒明对唐河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宣布唐河县以92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省专家组验收;同时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逐一反馈。

余新华希望我县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要持续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推动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工作大提升、大突破,做到保护环境、确保产量、提高质量、增效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旺。

在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后,乔国涛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逐项分析,并举一反三,全面建立台账,细化整改方案,确保短时间内把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责任,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和问题,对标对表,持续强化监管,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强绿色食品的宣传及氛围营造,普及绿色食品知识,深入扎实开展绿色食品生产进农户活动,让绿色食品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提高全县对绿色食品的认识水平。要进一步充实完善监管措施和监管办法,加强日常考核,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打造以小麦、红薯、花生为主要代表的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发展、品牌化带动、产业化推进的发展路,确保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工作发挥良好效益,为助推唐河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题词:唐河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红薯、花生)标准化生产基地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5171315363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5-17 13:15: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委书记贺迎就社会事业类专班项目现场办公
下一篇:唐河县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