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朱是西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严防死守打好主动仗 强化统筹兜牢大民生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1-10 09:57:52 来源:南阳日报

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是西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实责任担当,找准短板漏洞,确保实现“零感染、零传播、零输入、零输出”目标,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长王智慧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任务。


会议指出,形势严峻,认识要大提升。全市上下务必时刻保持“疫情就在身边、病毒就在身边,随时可能发生疫情传播”的高度警觉,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实施网格化管理,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强力推进疫情防控攻坚月活动,扎紧“四个口袋”;加强党的领导,成立卡点联合党支部,配强配足卡点力量,规范卡点工作流程;聚焦重点人群,落实入宛人员查验双码、测温和核酸检测证明要求;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创建“三不五零”社区。各县市区要坚持条块结合,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按照“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原则,严格程序报批,严格加强监管,严控人员集聚;设立有奖举报,坚决杜绝出现院感、校感、多人集聚感染事件。严防内部反弹,持续抓好排查管控。


会议强调,做好预案,打好主动仗。完善“四早”机制,强化队伍准备、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拿得来、调得快、用得好;市县两级核酸检测力量要配备到位,确保用时有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制订、完善应急预案,抓好演练;各级各部门及党政干部特别是卫生健康系统、疾控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防疫政策及知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规范防控,加大宣传引导。卫健、疾控部门要广泛宣传防护知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课堂、进工厂,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护线。加强网络舆情管控,主动发声、及时辟谣、澄清事实,加速准确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要求,强化统筹,兜底大民生。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加快完善疫情条件下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高度重视急危重症患者等特殊群体的诊疗服务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指导督促商贸流通企业加大货源组织力度,确保市场节日供应充足、平稳有序、价格稳定。统筹疫情防控和困难帮扶,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补助资金,全面开展重点困难群体摸底排查和基本生活保障救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不受影响,各县市区要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为高质量高效率发展赋能。


会议强调,压实责任,加大督导问责。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县(区)两级指挥部要建立指挥有序、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管委会)每周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分管副县(市、区)长和管委会副主任要坐镇指挥,各级卫健、疾控部门要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县乡指挥体系要实行战时机制,确保当天任务必须清零。落实“四方”责任,决不允许出现空当和漏洞。从严从实督导问责,各督导组要采取“四不两直”方法,加大督导暗访力度;市纪委监委要抓一批负面典型,以督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确保大局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运行。


李永、阿颖、石秀田出席。

主题词:朱是西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严防死守打好主动仗 强化统筹兜牢大民生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100957522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0 09:57: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出台意见:五方面支持南阳建设省副中心城市
下一篇:凌晨,河南警方发布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