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机构信息

唐河县审计局内设机构概况

作者: 编审: 时间:2023-10-20 10:13:20 来源:

)中共唐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负责处理中共唐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

)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综合材料、公文处理、会务、机要保密、档案、信息宣传、信访、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办理授权审计事项及审计统计工作;联系特约审计员。

法规股(审理股)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清理工作;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承担机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审理有关审计业务事项,监督检查审计机关的审计业务质量,纠正或责成纠正违反国家规定作出的审计决定;负责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移送协调。

)财政金融审计股。组织审计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县级财政组织预算执行情况、县级国库办理县级预算资金的收纳拨付情况;审计相关乡镇街道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县级以上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开展相关综合分析研究;负责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及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监督和综合分析研究;负责审计机关政策跟踪审计的组织实施、业务指导、动态督导、汇总上报等工作;负责对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五)行政事业审计。负责县人大、政协机关、部分县直行政事业单位的审计工作;负责县委部门、群团组织、民主党派的审计工作;负责县直政法部门(含直属单位)和派出机构的审计工作;负责科技、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等部门(含直属单位)的审计工作。

)农业农村与自然资源环境审计股。负责农业农村、水利、扶贫开发等部门(含直属单位)的审计工作;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以及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的审计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含直属单位)的审计工作。

(七)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负责县级重大公共工程项目、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负责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有关县级投资、以县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的审计工作;县级重大项目稽查工作;开展相关综合分析研究。

企业审计股。负责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县国有企业监事会相关工作;组织实施对县属国有企业、县政府规定的县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境内外资产、负债和损益的审计工作;开展相关综合分析研究;负责商务、工业和信息化、粮食和物资储备等部门(含直属单位)和县政府驻外非经营性机构的审计工作。

(九)信息管理股。组织开展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监督和大数据审计工作,督促、指导全县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监督和大数据审计工作的开展;负责审计系统计算机网络信息化建设、维护、管理、运用、推广工作。

(十)人事财务股。承担审计机关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等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

(十一)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纪检、文明单位建设工作。

主题词:唐河县审计局内设机构概况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10201013208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10-20 10:13: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少拜寺镇机构职能
下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