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机构信息

唐河县信访局机构职能

作者:县信访局 编审:县信访局 时间:2023-08-04 09:59:00 来源:县信访局


唐河县信访局机关行政编制14名,事业编制26人。党组书记1名,局长1名,副局长3名。下设7个科室和1个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主要职责是:

(一)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推动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受理人民群众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

来电,接待来访,为来信来电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

和政策咨询服务。

(三)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

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分析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

(四)承办市委、市政府向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信访事

项和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向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五)协调处理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信访突出问题和突发信访事件;对重要信访事项实施个案监督,并提出对有

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六)负责征集、处理人民群众对本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项建设事业发展的重要建议;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全县信访系统信息化建设。

(七)承担唐河县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负责县政府受理的信访事项复查工作。

(八)承担唐河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唐河县行政中心

联系电话:0377-68900088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夏季)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冬季)

负责人:周翔宇


主题词:唐河县信访局机构职能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301030089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8-04 09:59: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商务局机构职能
下一篇:唐河县医疗保障局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