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机构信息

唐河县桐寨铺镇概况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5-28 16:15:18 来源:

桐寨铺镇位于宛、唐和官庄三城结合部,西距南阳市区21公里,东距唐河县城17公里,南距官庄工区16公里,区位优势明显;东与城效乡、西与宛城区、南与张店镇、北与桐河乡毗邻,镇政府办公地点设在桐寨铺村。宁西铁路、沪陕高速、312国道贯穿全境,交通极为便利,白桐干渠辐射西北部,水利资源丰富,是河南省粮食生产基地、乡村振兴示范镇、田园综合综合体试点镇和南阳高标准永久性良田示范区。桐寨铺原名许友镇,又称桐寨店,始建于隋。地处汉口至洛阳的交通要道,又处于东南官道位置。元至正年间,山西移民来此,定居于旧址西2里许的母猪河东岸。因此地桐树成林,形成自然寨栅,过往客商到此食宿,逐渐形成店铺,称“桐寨铺”。明清时期,曾设递铺、驿站。桐寨铺镇镇域面积16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5.08万亩,其中鸭河灌区效益面积9万亩。辖39个行政村,171个自然村,9.5万人,主要生产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全年粮食产量达11万吨。近年来,该镇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在农业种植合作社的引领下,逐步在镇西北部形成以种植艾草、莲藕、葡萄等,在东南部形成以种植西瓜、大白桃、红薯等为主的特色产业种植基地,在东北部以8.23万亩高标准良田示范方为依托建成了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并依托乡村振兴和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围绕福星水寨、福田莲海、艾草基地及葡萄采摘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观光,因此镇域特色明显。桐寨铺镇下辖39个行政村:桐寨铺村、周庄村、雷庄村、栗园村、陈园村、唐岗村、东张营村、高营村、高庄村、司庄村、史庄村、代河村、刘堂村、肖堰村、大许冲村、王庄村、李岗顶村、李营村、赵中铺村、范庄村、王茨园村、刘斌桥村、邱观村、十八里党村、曹庄村、张庄村、碾盘桥村、惠老营村、崔庄村、赵冢村、大毛庄村、宋营村、刘圪垱村、李松庄村、阚营村、新庄村、李营寨村、梁庄东村、梁庄新村。


办公地址:唐河县桐寨铺镇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 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

冬季 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

联系电话:0377—68481208  

通讯地址:唐河县桐寨铺镇人民政府

邮政编码:473404

电子邮箱:tzpbgs[at]163.com


主题词:唐河县桐寨铺镇概况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8161518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8 16:15:1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概况
下一篇:湖阳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