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机构信息

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机构职能及内设机构职能

作者:唐河县卫健委 编审: 时间:2023-08-17 08:59:00 来源: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微信图片_.jpg

              
微信图片_.jpg办公地址:唐河县福州

办公时间:

夏    季 :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
       冬    季 :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
       联系电话:0377—68550001
       传真号码:0377—68511396
       通讯地址:唐河县福州
       邮政编码:473400
       电子邮箱:thxwjw[at]163.com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国民健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法律法规、政策、规划,组织实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政策和标准。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健康资源配置,负责全县卫生健康规划编制和实施。拟订推进全县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组织实施国家及省、市、县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性建议。

(三)拟订并组织落实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四)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五)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

(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七)拟订全县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采供血机构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负责医疗广告审查。

(八)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提出完善计划生育配套政策建议。

(九)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十)负责县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一)负责中医管理工作,拟订全县中医药事业长期发展规划。

(十二)承担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县保健委员会日常工作,指导唐河县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四)有关职责分工。

1.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有关职责分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开展人口监测预警工作,研究提出与生育相关的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方面的政策建议,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政策配套衔接,参与制定人口发展规划,落实国家及省市县人口发展规划中的有关任务。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组织监测和评估全县人口变动情况及趋势影响,建立人口预测预报制度,开展重大决策人口影响评估,完善重大人口政策咨询机制,研究提出本县人口发展战略,拟订本县人口发展规划,研究提出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以及统筹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建议。

2.与县民政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拟订应对人口老龄化、医养结合政策措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组织推进老龄事业发展,承担老年疾病防治、老年人医疗照护、老年人心理健康与关怀服务等老年健康工作。县民政局负责统筹推进、督促指导、监督管理养老服务工作,拟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工作。

3.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制定、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对通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或者接到举报发现食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应立即组织进行检验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并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通报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结果,对得出不安全结论的食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应当立即采取措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监督管理工作中发现需要进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应当及时向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建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建立重大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相互通报机制和联合处置机制。

4.与县医疗保障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政务公开等工作。组织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活动,承担全县卫生健康科学知识普及、新闻和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委机关和县直医疗卫生单位的党建工作;负责党员的培养发展、学习教育、培训管理工作;负责所属总支、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与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所属单位领导班子的管理与考核工作;负责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宣传工作。

(二)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工作股(爱国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承担健康唐河战略协调推进工作,组织拟订全县卫生健康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规划;指导全县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有关爱国卫生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实施与监督。承担全县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卫生健康服务“互联网十医疗健康”“一网通办”等工作,组织开展全县卫生健康信息统计工作,参与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工作。

(三)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股。执行卫生和计划生育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承担有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清理工作;承担重大事项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有关工作。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办理工作,指导全县卫生健康系统信访稳定工作。负责提供卫生健康行政审批项目的法律、政策、标准、办理程序的咨询和指导;负责县本级卫生健康许可项目和确定的其他职权中依申请项目的直接办理、结果公示、档案管理;负责医疗广告的审查工作;负责现场查验人员的管理和监督;负责编制本系统行政审批标准体系。

(四)体制改革与卫生应急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承担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具体工作,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议,承担组织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承担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工作,组织编制专项预案,承担预案演练的组织实施和指导监督工作,指导全县卫生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及时上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处置信息。

(五)疾病预防控制、综合监督和职业健康股(艾滋病防治工作办公室)。拟订全县重大疾病防治规划、免疫规划和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实施;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承担法定传染病疫情信息上报工作;承担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承担公共卫生、医疗卫生等监督工作,查处医疗服务市场违法行为;组织开展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完善综合监督体系,指导规范执法行为。组织实施全县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相关政策、标准;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专项调查、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和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工作;协调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

(六)医政医管与老龄健康股。组织实施全县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医疗技术应用、医疗质量和安全、医疗服务、采供血机构管理等行业管理有关政策规范、标准,承担推进护理、康复事业发展工作;监督指导全县医疗机构评审评价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公立医院运行监管、绩效评价和考核制度;指导全县院前急救体系建设;负责全县卫生健康行业作风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管理。组织实施并协调落实应对老龄化的政策性措施;组织拟订医养结合的政策性措施,建立和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承担县老龄工作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七)基层卫生与妇幼健康股。组织实施基层卫生健康政策、标准和规范,指导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拟订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相关政策性措施;负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综合管理。组织实施全县妇幼卫生健康政策、标准和规范;推进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妇幼卫生、出生缺陷防治、婴幼儿早期发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和生育技术服务工作。

(八)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股。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组织实施药物政策、基本药物药事服务和使用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和措施;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交流工作。

(九)人口监测家庭发展股。承担人口监测预警工作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建议,组织生育政策的实施,建立和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制度;承担县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指导唐河县计划生育协会业务工作。

(十)中医药发展股。拟定全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相关标准,参与全县重大中医药项目的规划和组织实施;负责中医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医疗质量、管理评价、考核工作,负责治未病、重大疾病中西医协同、康复、重点专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工作;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负责中医类别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和中医确有专长人员考核管理工作。承担县中医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一)科技教育股。拟订全县卫生健康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卫生健康科研项目实施、新技术评估管理和重点科研基地建设工作;落实国家政策并组织开展住院医师、专科医师培训等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工作;指导卫生和计划生育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工作;协同指导医学院校教育。

(十二)财务股。承担机关和预算管理单位预决算、财务、资产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组织实施大型医用管理办法和标准;指导和监督卫生健康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提出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建议。

(十三)人事股(合作交流股)。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岗位管理、机构编制、队伍建设、劳动工资、教育培训等工作;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聘任管理工作;负责委机关和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指导全县卫生健康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组织指导全县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援外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外事管理工作。

领导分工

马书哲   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党组书记、主任

李书平   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河县中医药发展局局长

赵瑞才   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副主任

    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副书记

文金恒   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

谢新华   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任科员

陈    唐河县中医药发展局    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

陈林青   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级主任科员

党兰晓   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副局长

吕岩凯   唐河县红十字会      副秘书长

白淑莉   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级主任科员

李建峰   唐河县红十字会      副科级干部

柴世远   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副主任科员

    唐河县中医药发展局    副科级干部

朱金龙   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计生协会副会长


主题词: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机构职能及内设机构职能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81611535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8-17 08:59: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湖阳镇内设机构职能信息
下一篇:唐河县水利局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