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人大代表张准:心系教育 守护“少年的你”

市人大代表张准:心系教育 守护“少年的你”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1-17 16:21:49 来源:源潭镇

    “爸爸,你看我刚做的手工好看吗?我一定好好学习,你们早点回家!”唐河县源潭镇洪瑞书院内一名学生正与父母进行微信视频连线。

  关爱留守儿童、关注妇女权益保护、助力乡村振兴......人们佩服她敢闯敢干勇担当,赞扬她吃水不忘挖井人。在她心中,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她时刻把服务社会、造福桑梓当作使命。她,就是南阳市人大代表、唐河县源潭镇洪瑞书院学校董事长张准。

  源潭镇是外出务工大镇,留守儿童问题异常突出,解决留守儿童问题不仅是乡村治理的迫切需要,更是促进农村家庭和谐乃至社会稳定的需要。扎根在乡土的张准非常关心农村学生的教育,她常说,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要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2018年,张准把关爱留守儿童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有机结合起来,创办了唐河县洪瑞书院学校,引入优质教育资源,为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解除了后顾之忧,也让乡村学生可以就近享受优质的教育,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在洪瑞书院“留守儿童之家”,张准经常与孩子们一起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与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韧勇敢,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还为他们提供与外出务工父母沟通交流的平台,每周设立亲情电话开放日,每个孩子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与在外务工的父母进行通话。洪瑞书院学校还精心组建了专门的留守儿童帮扶团队,从吃穿住行到心理干预,给予他们全方位的关怀,用心守护“少年的你”。

  “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与保护工作是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人大代表,我更是义不容辞,我将不改初心,用心用情办好学校,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贯穿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全过程,积极开展履职活动,让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关心关爱”张准说。

  脚下踏着的是坚实的黄土,手里攥着的是勤劳致富的目标,肩上扛着的是造福社会的责任,眼里盯着的是乡村振兴的宏图,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人民利益牵动着张准的心。

  “企业发展了,老乡更要沾沾光!”张准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是有光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张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担当,提供扶贫工作岗位,参加“百企帮百村”扶贫计划以来,她承担了源潭镇李湾村114户贫困户的帮扶任务,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困难。该镇曹岗村幸福大院交付使用时间,张准在前期帮扶的基础上,又拿出1万元现金,让老人们能住得进、留得住、过得好。她叮嘱老人们:住在幸福大院,这个“福”是党和政府给的,一定不能忘记党和政府的恩情!

作为一名扎根农村的人大代表,张准积极关注乡村振兴,提出有关环境保护、畜牧业良性发展、生态农业等建议。她还深入调研农村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关于留守儿童、妇女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建议。

  “当选人大代表是人民对我的信任和嘱托,我一定要更多地为人民服务,在基层播撒爱的种子,让所有人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张准经常这样说,也一直在这样做着。


主题词:市人大代表张准:心系教育 守护“少年的你”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171621491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7 16:21:4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大河屯镇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乡村“美颜”
下一篇:唐河县源潭:清理路障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