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发改委十项惠企政策措施

唐河县发改委十项惠企政策措施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1-17 10:54:39 来源:

一、大力推行“信易贷”。建立“信易贷”重点企业白名单,向金融机构推介,使信用度高的企业可以优先从金融机构获得信贷和贷款利率优惠。

二、建立小微企业融资风险缓释或风险补偿基金。协调财政部门出台小微企业融资风险缓释或风险补偿基金。对诚信记录良好,通过“信易贷”平台获贷的唐河本地中小微企业,在唐河县行政区域内与合作银行发生贷款业务,在授信额度内贷款到期归还前出现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的,由中小微企业融资风险缓释或风险补偿基金进行纾因。

三、加强信用评级结果运用。推动各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加强信用评级结果应用,推行对信用最高评级投标企业免收投标保证金。

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进一步精简交易流程,协调降低CA证书办理费用,会同县住建局取消电子招投标项目的招标文件费。推行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投标人足不出户即可随时随地参与全市各类招投标活动,为投标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差旅支出。

五、让“数据多跑路,审核再提速”,为企业带来更大便利。督促县投资主管部门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手续时,实行网上“即时申报、即时审核”,确保0.5个工作日办结。

六、持续提升投资审批效率。督促涉及审批部门简化、整合投资项目报建手续,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审批,将项目审批全流程控制在31个工作日以内完成。

七、鼓励企业参加电力直接交易,降低用电成本。引导支持工商业企业继续积极参与电力直接交易工作,运用市场化方式使用电企业与发电企业或售电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通过发电企业让利,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八、帮助企业申请政策资金,促使企业健康发展。引导培育企业符合申报国家、省服务业引导资金条件,帮助企业中请引导资金。

九、引导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引导、培育推荐企业申请市级、省级、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为企业搭建集研发、生产、管理、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帮助推荐企业围绕优势产业领域组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促使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等,实现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十、帮助内资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申报、享受引进设备免税优惠政策。

 

 

联系人:范浩    联系方式:17337726699


主题词:唐河县发改委十项惠企政策措施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171054394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7 10:54:3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住建局: 扎实开展“1030”行动,推进背街小巷整治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坚持连续作战 巩固防疫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