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住建局: 扎实开展“1030”行动,推进背街小巷整治

唐河县住建局: 扎实开展“1030”行动,推进背街小巷整治

作者:李峰 沈崇 编审:乔俊鹏 时间:2022-01-17 10:10:18 来源:唐河县住建局


 

1月14日上午,县住建局、房产中心组织六个街道办事处对街道住宅小区、背街小巷专项攻坚行动进行观摩学习,在这次活动中,住建局制定了详细的背街小巷“1030”专项攻坚行动评分细则,内容包括路面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垃圾箱设置、垃圾入箱、卫生打扫情况、毁绿种菜、私搭乱建、杂物乱堆乱放等内容。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泗洲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社区背街小巷全面排查,选出排水不畅、路面坑洼道路22条,计划投资200多万元进行整修,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对辖区环境卫生保洁的承包企业——唐河县福隆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定时保洁,必须做到“每日两扫”,达到“四净四无”;加强对建筑垃圾的清扫、清运。结合文明城市、绿色社区创建,各社区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对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十乱”行为进行规范,重点对小广告、垃圾箱、护栏、废弃家具等公共设施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背街小巷中不规范、乱拉乱设的线缆进行规整。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image014.jpg

image016.jpg

image018.jpg

文峰街道:以奖代补助推“1030”行动向纵深推进。组织人员对各社区背街小巷全部排查,投入资金270万元,集中整治背街小巷86条,硬化背街小巷16条,造了小游园一处。组织社区志愿者和清洁人员逐个小巷打扫卫生、清除杂物,已清理垃圾杂物20余吨,背街小巷和社区面貌干净整洁、焕然一新。新购置100多盏太阳能路灯,对未亮化背街小巷安装太阳能路灯进行亮化,对背街小巷缆线进行束扎、捆扎8000米。

image020.jpg

 

image022.jpgimage024.jpg

image026.jpgimage028.jpg

 

image030.jpgimage032.jpg

 

 image034.jpg

 

 

滨河街道:成立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将任务分解、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出动宣传车辆8量,出动大型机械5台,悬挂标语横幅60余条,发布宣传信息100余条,投入资金330万元,沿上海大道进行重点打造,在育才学校家属院进行道路硬化,在福州路以北区域进行城市亮化打造,在上海大道北侧平路头自然村打造游园,大大提升了辖区的城市面貌。

image036.jpg

image038.jpgimage040.jpg

 

image042.jpgimage044.jpg

 

image046.jpg

兴唐街道:组织机械对辖区社区遗留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并对社区线缆进行束扎。

image048.jpg image050.jpg

image052.jpgimage054.jpg

东城街道:清理刘马洼村2条背街小巷垃圾、杂物,拆除乱搭乱建2处,铲除小菜园3处。

 

 

 

image056.jpg

image058.jpg

image060.jpg

临港街道:组织清洁队伍对社区死角、道路垃圾杂物进行清理。

image062.jpg

 

image064.jpg

 

image066.jpg

 


主题词:唐河县住建局: 扎实开展“1030”行动,推进背街小巷整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171010188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7 10:10:1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城管开展夜间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下一篇:唐河县发改委十项惠企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