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桐河乡: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我们在行动

唐河县桐河乡: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我们在行动

作者:韩冬彦 编审:吴玉显 时间:2022-01-17 10:00:52 来源:桐河乡党政办

  连日来,桐河乡持续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再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高潮。

  乡村组三级联动抓重点。乡村建中心、环保所、村干部、公益岗、保洁员、志愿者600多人全身心投入人居环境整治,动用叉车、钩机、拖拉机、垃圾车、洒水车等大型机械90余辆进行清理整治.重点治理“六乱”开展“六清”,集中针对村中主次干道、沟渠垃圾全面清理;房前屋后乱搭乱建、未批先建等违章建筑全面清理;空闲场地散乱堆放柴草、建筑垃圾、闲置物品全面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全面清理。切实做到清理彻底、整治到位、不留盲区,让村庄呈现出“净、绿、亮、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持续宣传引导党员群众共参与。乡包村干部每天深入20个村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宣传标语、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加强“六乱六清”集中整治行动宣传力度,发动全乡党员和村民群众共同积极参与,掀起全乡参与、全域整治、党群共建、全民共享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督查整改、观摩验收促提升。乡纪委、环保所、党政办组成督导组,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交办村委并督促整改,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精细化、规范化;由乡领导班子、20个村支部书记组成观摩团,按照下发的《桐河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考评表》要求,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观摩验收,以环境改善提升群众满意度。

  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桐河乡党委政府将坚持不懈开展好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韩冬彦        编审:吴玉显       来源:桐河乡党政办


主题词:唐河县桐河乡: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我们在行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171000529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7 10:00: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城管积极对接乡镇污水处理厂移交工作 确保污水处理平稳运行
下一篇:唐河城管开展夜间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