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环卫集中清理油污雨水箅子,莫让下水道再成“泔水桶”

唐河环卫集中清理油污雨水箅子,莫让下水道再成“泔水桶”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1-17 10:01:42 来源:

根据“1030”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近日,唐河县环卫处对城区所有道路雨水箅子油污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共排查出存在油污雨水箅子约150余处。


0.jpg


环卫处出动人员25人,出动车辆6台分为三组,重点对夜市点、路边摊等路段油污雨水箅子进行清理。


清理中,环卫工先用火碱充分浸泡、再用冲洗去污,对较为顽固的油污,用铲子、刷子人工清理,最后用高压水枪反复冲洗。经过一整套流程后,路面焕然一新,雨水井箅子也恢复了原貌。目前,150多个油污雨水箅子已基本清理完毕。


0 (3).jpg


“冲刷油污费时费力,我们不怕干活,但是费很大力气干完后却总是保持不了多长时间,总有不自觉人乱倒剩饭。”环卫工人张师傅无奈地说道。解决雨水箅子油污问题,仅靠环卫工人清理是不够的,必须要从自身做起,从源头控制,不要将餐厨垃圾、污水乱排乱放。在此,呼吁广大群众,油污清理难,切勿给地面添“伤疤”,请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共同维护城市整洁的环境!


主题词:唐河环卫集中清理油污雨水箅子,莫让下水道再成“泔水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171001427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7 10:01:4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召开城市品质提升“1030”专项行动推进会
下一篇:唐河城管开展夜间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