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寨铺镇:严控红白喜事 筑牢防疫堡垒

桐寨铺镇:严控红白喜事 筑牢防疫堡垒

作者:孙燕 董闪闪 编审: 时间:2022-01-14 15:29:25 来源:桐寨铺镇党政办


为预防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桐寨铺镇党委政府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引导群众红白喜事为疫情防控“让路”。

宣传引导有效。通过乡村两级大喇叭、微信、朋友圈、在各村人流量大处张贴《桐寨铺镇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的公告》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加强村委巡查,密切关注宴会活动和红白喜事动向,果断处置人员聚集,确保各村不发生集体聚集活动。共张贴规范红白喜事公告1200余份。 

微信图片_1.jpg

排查报备细致。采取网格化管控措施,39个村委由管理区书记牵头、包村干部为网格负责人、支部书记为网格长、村组干部为网格员,上下联动,深入排查预举办红白喜事活动情况,边排查边劝阻。确需举办的,要求控制参宴人数,参宴人员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证明,举办方和承办方执行“双报备”,承办酒店要实行包场制,避免其他人员聚集。止目前,已报备白事10起,红事14起



   管控措施有力。成立由镇纪委牵头,市场发展中心、派出所、工商所配合的督导组,每天深入镇域酒店对当日宴会举办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宴会人数是否与报备一致,抽查参宴人员“双码”,看是否有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人员参宴,以督查不断扎牢疫情防控“篱笆”。


主题词:桐寨铺镇:严控红白喜事 筑牢防疫堡垒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141529255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4 15:29:2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经营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四)
下一篇:县住建局:扮靓城市风雪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