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住建局:全面动员,多点发力,持续开展“1030”攻坚战

唐河县住建局:全面动员,多点发力,持续开展“1030”攻坚战

作者:李峰 胡金豹 编审:乔俊鹏 时间:2022-01-12 16:33:48 来源:唐河县住建局


 

为持续推进“1030”活动开展情况,唐河县住建局持续发力,掀起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城市环境的新高潮。

一是精心安排,高位推动,推动城市管理效能大提升。住建局系统内先后召开了动员会、推进会,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郭立林任组长的“1030”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精心谋划“1030”行动新举措。

image002.jpg

唐河县住建局局长郭立林召开“1030”行动动员会

image004.jpg
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张新华召开“1030”行动动员会

image006.jpg

唐河县住建局局长郭立林召开“1030”行动推进会

image008.jpg

住建局召开办事处参与的协调推进会

二是大员上前、示范带动,推动背街小巷环境秩序大提升。针对背街小巷集中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县住建局成立2个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复查等方式,进行日督查、日交办、日通报,抓落实、促整改、重实效。发现问题,立即交办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进行整改。“1030”攻坚行动以来,先后对中心城区159条背街小巷进行排查,交办督办各办事处卫生打扫不及时、垃圾清运不及时,杂物乱堆乱放等现场交办问题150多处,办事处接到交办任务,行动迅速、立整立改,快速落实,已整改135处。

image010.jpg

住建局局长郭立林督导背街小巷整治工作

image012.gif

住建局主任科员李峰排查检查背街小巷整治工作

image014.jpg

兴唐办事处整治背街小巷

 

image016.jpg

泗洲办事处硬化路面

image018.jpg

文峰办事处亮化背街小巷

三是强化队伍,充实力量,推动小区社区管理大提升。房产服务中心成立四个督导检查组,由四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精兵强将40余人,全部下沉社区开展督导检查,建立起详实的问题清单台帐,定期上报、交办、评比,确保住宅小区内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问题基本解决,打造安全、整洁、有序的住宅小区环境。先后在全县排查各类住宅小区249个,其中,有物业管理的小区62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187个。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问题124条,其中,立行立改93条,限期整改31条。

image020.jpg

房产服务中心班子成员石伯瑛带队排查小区情况

image022.jpg

泗洲办事处整治小区

image024.jpg

东城整治社区环境卫生

四是完善设施,补齐短板,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大提升。正在实施的第三供水厂、北辰公园景观桥梁、新春路升级改造和建设路东路、文峰路升级改造等将提升唐河城市形象。

image026.jpg

北辰公园景观桥梁建设

image028.jpg

北辰公园绿植养护

image030.jpg

第三供水厂建设

image032.jpg

友兰大道雨污分流改造路面恢复施工

image034.jpg

文峰路雨污分流改造施工

image036.jpg

文峰路雨污分流改造路面恢复

五是严控扬尘,精扫细保,推进施工扬尘管理大提升。坚持对城区住建系统内房建及市政工地扬尘防治情况进行督导排查。“103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住建局已排查包括唐河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唐河县友兰大道消防站、华清源·美林合府、建设路东段雨污管网分流等28个房建、市政在建工地,发现各类扬尘污染问题20个,对于发现的问题坚决督促现场整改到位。

image038.jpg

住建局工作人员在水木澜山工地督查扬尘防治工作

image040.jpg

住建局工作人员在中医院工地督查扬尘防治工作

image042.jpg

宛东公司施工的建设路施工围挡

image044.jpg

宛东公司施工的文峰路道路完工即净场


主题词:唐河县住建局:全面动员,多点发力,持续开展“1030”攻坚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12163348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2 16:33:4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住建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工地安全防线
下一篇:唐河县祁仪镇:支部书记大比武 美丽乡村促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