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大河屯镇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

唐河大河屯镇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1-10 08:01:08 来源:

“你负责的路段共有多少家门店台账建立起来了吗各门店双码(健康码、行程码)和《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是否张贴到位有没有脱落的?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这是1月9日下午,唐河大河屯镇纪委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督促会的一个场景。
    当前,南阳周边的陕西、洛阳、许昌、信阳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或阳性无症状感染者病例。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护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唐河县大河屯镇实行网络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集镇经营场所管理上,唐河县大河屯把集镇划分为8个网格27个路段,8名副科级干部分别任各网格总路长,机关同志分任27个路段宣传责任人,镇直单位分任27个路段日常巡查责任单位。要求机关全体同志于1月5日下午5:30分之前完成分包路段经营场所的双码、一封信张贴和疫情形势、疫情政策的宣传和防控措施的指导落实,各路长和各日常巡查单位1月6日8:00开始履行监管责任,发现问题立即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由指挥部做出相应的处理。

在返乡人员排查和健康监管责任落实上,唐河县大河屯形成了管理区书记包片、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包村委、村两委干部包自然村、组干部包组和村民代表包户的五级分包网格,村民代表每天对本网格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然后逐级上报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村级在指挥部根据防控政策做出相应的指示后,严格落实健康监管责任。

大河屯镇纪委充分运用督促会、实地走访等监督模式,研判出集镇网格管理薄弱区域,集中对出商超饭店、宾馆等重点区域的网格化管理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镇疫情指挥指挥部发送工作提示,督促进行整改。

“全镇上下一定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管控责任,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大河屯的最大力量。”唐河县大河屯镇党委书记白尊表示。


主题词:唐河大河屯镇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100801083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0 08:01: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住建局:开展“1030”专项行动,共创美好城市环境
下一篇:数据共享,精准出击 唐河县运用大数据分析严查非法网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