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河乡春节期间禁燃烟花爆竹倡议书

桐河乡春节期间禁燃烟花爆竹倡议书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1-05 11:18:41 来源:

广大村民朋友们:

春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是表达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但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不仅影响环境空气质量,产生噪音污染,损害人体健康,还有可能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桐河乡党委政府温馨提醒广大村民,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倡议如下:

一、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提倡文明祭祀、网上祭祀等方式缅怀故人。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成为时尚。

二、遵规守法,坚持从我做起。自觉遵守禁燃烟花爆竹有关规定,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不违规购买、燃放烟花爆竹。

三、互相监督,依规善意提醒。增强环境意识,主动对违反禁燃烟花爆竹规定的行为进行劝阻、抵制,积极监督举报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各种不文明行为。

四、积极宣传,提高禁燃意识。利用个人短信、朋友圈、微博等方式,向亲朋好友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传播文明新风,倡导绿色生活,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凝聚起守护“桐河蓝”的强大正能量,共同护佑美丽桐河。

广大父老乡亲,让我们一起积极行动起来,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为空气“减负”,为健康“加码”,过一个绿色年、文明年、祥和年!最后,衷心祝愿广大村民朋友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主题词:桐河乡春节期间禁燃烟花爆竹倡议书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051118418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05 11:18: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创建动员会
下一篇:毕店镇中心校召开疫情防控攻坚月活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