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园林:为行道树“拔钉松绑”

唐河园林:为行道树“拔钉松绑”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1-04 10:40:39 来源:

近日,唐河县园林处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城区不少行道树被人钉上钉子用来装监控、射灯、挂拖把等,一些行道树成了天然的“监控架”、“晾衣竿”,由于长时间的缠绕,严重影响行道树的自然生长,也与唐河县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的称号格格不入,也有悖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


0 (1).jpg


为营造文明的城市环境,维护唐河良好的城市形象,根据唐河县城区绿化专项提升整治行动有关要求,唐河县园林处组织开展为行道树“拔钉松绑”行动,清除城市行道树乱钉、乱挂、乱绑现象。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展开走访查找“问题”商户,找到当事人后,首先对当事人讲解保护绿化树木的重要性,并当场为道路两侧捆着铁丝、电线、绳子或悬挂广告牌、监控设备的树木进行了“松绑”,为钉着钉子的树木拔了“肉身刺”。此次整治行动既美化了市容环境,又保护了绿化树木。


0 (2).jpg


据统计,经过两天的“松绑”行动,共解除绳子、铁丝等缠绕物50余处、拆除监控设备、射灯、广告牌等10余处、拔掉铁钉等110余颗。通过“松绑”行动,让近300棵行道树成功“减缚”。


园林处将继续加大巡查治理力度,发现在树木上任意拉绳、挂物、悬挂广告、拴铁丝、钉钉子等不文明行为,及时予以制止,情节严重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移交城市综合执法部门予以处罚。同时园林处也提醒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和基础设施。


主题词:唐河园林:为行道树“拔钉松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041040395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04 10:40:3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环卫处对新移交垃圾中转站设备进行安装调试
下一篇:唐河市政: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